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又一大咖喊:美股崩跌30% 「它」在背後補刀

評析:打從2月以來烏鴉滿天飛,再多一隻也沒太大差別...

2月以來美股乃至全球股市雖有回檔,但也不過算是回檔修正罷了,離所謂崩盤還差遠了。而且造成回檔主要是非經濟因素所致,與市場或經濟都沒太大關係...大家擔心的中東戰事真的爆發了,結果ㄌㄟ?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貿易戰,現在ㄌㄟ?

謠言止於智者,若這些「大咖」說的都準的話,市場死不只100次了...

又一大咖喊:美股崩跌30% 「它」在背後補刀
2018年04月16日 19:27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英、法聯軍上週六空襲敘利亞,國總統川普稱「任務完成」,暗示此為一次性的攻擊,道瓊期指週一大漲逾百點,儘管市場氣氛稍緩和,不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卻警告,美股恐出現高達30%的下修走勢,加上ETF補刀導致跌幅更慘烈,過去2年漲幅將全被沒收。

墨比爾斯接受Financial News專訪時表示,美國消費者信心處在相對高點,通常不是什麼好兆頭,各種跡象顯示,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將暴跌30%。他認為壓垮美股的最後一根稻草很難預料,可能是天災或戰爭等,一旦跌勢被引爆,ETF會在背後補一刀,加重股市跌幅。

目前ETF在全球市場比重超高,萬一股市下殺,ETF會使市況雪上加霜,電腦與演算法全年無休,將造成崩跌的骨牌效應,加上無安全機制可阻跌,恐慌賣壓出籠,最終導致市場崩跌。

墨比爾斯認為,投資人應選股不選市,川普稅改或可刺激經濟,帶動美股短線續強,但股市離高峰已不遠,若美股跌勢啟動,所有人都會很慘。

市場恐慌降溫,截至台北時間16日晚上7點5分,道瓊期指上漲147點或0.6%,暫報24483點;標普500期指上漲16點或0.61%,暫報2673點;那斯達剋期指上漲40點或0.61%,暫報6681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