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OPEC上修美今年產量預測

評析:油價一直漲不上去不是沒有道理的。OPEC一直減產,但非OPEC國家拼命增產,總產量不減反增,油價自然要漲也難。

OPEC上修美今年產量預測
2018-03-15 00:00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修對美國和其他產油國今年的產量預測,為連續第四個月調高預測,並指出隨著美國原油生產大增,今年非OPEC成員國的原油供應增幅將超越需求,也意味OPEC和俄羅斯致力減產以消除全球油產過剩的措施恐怕適得其反。

OPEC在14日發布的月報中表示,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為每日160萬桶,高於先前的預期,但非OPEC原油生產供應增幅更大,達到每日166萬桶,比上個月的預測多了26萬桶,顯示供應仍超越需求。

如此一來,OPEC持續減產將無法有效消除過剩的庫存。不過沙烏地阿拉伯14日罕見地重申,將持續遵守減產協議。沙國國營石油公司聲明,產量仍將低於每日1,000萬桶,出口則會低於每日700萬桶。

從最新的預測來看,OPEC的油產預測也逐漸和國際能源總署(IEA)的預測相近。IEA預估,今年非OPEC生產增幅將更高,攀抵每日約180萬桶。

不過,OPEC的月報也顯示,減產措施仍持續使全球原油過剩的庫存縮減,因多數成員國都確實執行減產。去年起已開發國家原油庫存已銳減85%,1月庫存約每日500萬桶。

OPEC預估,上月14個成員國約生產每日3,219萬桶原油,為2017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今年2月以後的剩餘期間平均需求為每日3,300萬桶,代表已開發國家庫存將再減每日1.1億桶。

雖然OPEC已接近預定的庫存目標,但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市場仍未適當重新平衡,明年仍需減產。OPEC和俄羅斯6月開會時,將檢視減產進展。

3 則留言:

  1. 請問教授~~~看了此新聞後,俄羅斯基金還可持續投資嗎?目前定期定額還是ok嗎?還是有跌在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建議先撐住。

      當下油價雖然漲不下去,但也跌不下來。而6月俄羅斯還有世足賽,以往經驗也是一利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