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 長子接棒

評析:幾年前李嘉誠看壞中國與香港,賣掉多筆中國與香港的產業,大幅轉進英國,金額高達上千億港元,是大家都知道也不容否認的事。事後發現判斷錯誤,加上運氣不好遇到英國脫歐,只好乖乖地重回香港與中國...只是大家礙於他的名氣,不敢當面吐他槽而已!!

「說我撤資,其實除非我賣出股票,那才是撤資」,無疑就是詭辯!!

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 長子接棒
2018-03-17 01:17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今年將滿90歲的長江和記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昨(16)日在長實集團董事會主席業務報告時,正式宣佈退休。李嘉誠表示,決定於今年5月10日股東大會後,退下集團主席,並辭任公司執行董事。李嘉誠長子、54歲的李澤鉅將出任公司主席,並續任董事總經理。

華爾街見聞報引述李嘉誠表示,往後應董事會要求,同意出任公司資深顧問,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他退休後將致力於慈善。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即將接任其父長和系主席之位的李澤鉅,今年54歲,為人低調,於1985年加入長江集團,在其父指導下慢慢接班。

長和集團旗下四大公司長和、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和電能實業昨日同時發佈業績,是多年來首次,引發外界認為就是李嘉誠的告別演出。

李嘉誠在回應撤資問題時,指出撤資是一個不能夠自圓其說的講法:「我賣了什麼,錢是回到香港,再去投資,這些錢永遠永遠是屬於公司的。難道賣點什麼就是撤資?有同行把很多資產全都賣了,卻沒有人說他們撤資。」

李嘉誠表示,有些資產長和賣掉,也有些長和買回來,這兩年在香港有新建超過1,000房間的酒店,還有荃灣的商場,都是買來收租的。

他說:「有些人就是專門打擊知名度高的人,說我撤資,其實除非我賣出股票,那才是撤資。」

李嘉誠透露,仍在對大陸進行投資,依然是東方廣場最大的股東。

關於香港房市,他認為,香港房地產市場仍面臨全球風險,房價是否已經見頂不敢講,但過去一兩年香港房價高了一倍,香港的房價與一般居民收入脫了節,需要多點公共住宅,讓普羅大眾不會有住的困難,如果一個人經濟不困難,是應該買自己住的房子。

長和業績發佈會上,李嘉誠回答提問時表示,投資者如果在1972年買入長江股票,今天的回報是1,500倍,如果再加上收到的股息,回報已經超過5,000倍,世界上不是很多公司有5,000倍的回報。

昨日公佈的長和業績高於市場預期,長和全年營收港幣4,148億元,市場預估2,548.8億元。長和全年淨利港幣351億元,每股股息港幣2.07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