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剛果傳周五宣告鈷為戰略金屬,礦稅將暴漲五倍

評析:參考看看。

剛果傳周五宣告鈷為戰略金屬,礦稅將暴漲五倍
MoneyDJ新聞 2018-03-15 14:43: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剛果總統傳本周五將宣告鈷、鈳鉭鐵礦(Coltan)等兩種電動車電池材料為戰略資源,目的是藉此提高權利金,但這也讓礦商怨聲載道。

路透社報導,新礦法生效後,礦商付給政府上述兩種金屬的礦稅,將從2%調升至10%,等於是暴漲五倍。包含嘉能可、Randgold與洛陽欒川鉬業(China Molybdenum)等礦商,對剛果即將頒佈的新礦法同聲反對。

剛果總理顧問Jean Nkunza表示,這些金屬的未來需求將節節上升,權利金也會持續調漲不停。他透露鋰與鍺也會一併列入戰略資源。剛果除了是全球最大鈷礦產地外,其銅礦也是非洲第一。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已與嘉能可簽下長約,嘉能可同意未來三年將供應逾5萬噸的鈷礦,這約略是去年全球產出的一半,或占嘉能可2018-2020年期間預估產能的三分之一,顯示中國稱霸電動車產業鏈的企圖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