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關鍵議題幾無進展 英國尋求延後正式脫歐時間表

評析:之如長時間以來所說的,英國就是想「以拖代脫」,越晚脫歐對英國越有利!!

這時歐盟的態度就很重要了...寬待英國就是荼害自己,歐盟自己想清楚吧...

關鍵議題幾無進展 英國尋求延後正式脫歐時間表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3/18 20:000

負責脫歐事務的英國國會委員會表示,由於與歐盟達成最終協議的時間所剩不多,應考慮尋求延長期限,以完成工作。

英國脫歐委員會發表報告稱,到目前為止,許多主要議題的談判進展緩慢,包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以及英國正式脫歐前,歐盟公民在英國能享有的權益等。有鑑於此,委員會建議延長《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的脫歐期限,推遲正式脫歐的日期。

根據條約,英國必須在啟動脫歐程序的兩年內正式退出歐盟。也就是說,英國和歐盟必須在今年 10 月前結束脫歐談判,然後在明天 3 月底脫歐。但委員會認為,很難在接下來的 7 個月內結束談判。

3 月初,歐盟公佈首份有關英國「脫歐」的法律文件草案,明確要求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英國首相特雷莎 • 梅對此反應激烈,誓言她絕不會接受如此一份草案。這意味著英國「脫歐」談判走向破裂的可能性由此進一步增加。

「我們現在正處於談判的關鍵階段,距離就一系列高度複雜的問題達成協議僅剩 7 個月時間。」負責脫歐事務的英國國會委員會主席、工黨成員 Hilary Benn 表示,「雖然委員會在一系列領域取得令人歡迎的進展,但在下一階段談判開始前,政府面臨著艱巨任務。」

委員會並表示,在如何解決歐盟內的愛爾蘭與英國內的北愛爾蘭的開放邊境問題上,幾乎沒有取得什麼進展。

「在如何實現愛爾蘭與北愛爾蘭之間的』無摩擦邊界』問題上,政府必須給出可靠且詳盡的提議,因為就目前來說,委員會並不認為在英國脫離關稅聯盟和單一市場之前,這些問題能得到解決。」Benn 說。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將於下週一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 Michel Barnier,而歐盟領導人峰會也將於下週四召開,戴維斯預計下周將完成過渡期協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