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亂聽會死人!「這3種人」報明牌 千萬不能信

評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事人家為什麼要告訴你明牌?還真以為有「吃好道相報」這種事嗎?明牌會被傳出不外乎兩個理由,一是希望有人幫忙抬轎拉抬價格,二是有人想脫手了,於是故意放出消息,好希望有人「抓交替」!!

再想想,就算明牌有準,但傳到你這都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手了,時效上早就來不及了,你聽到後才進場正好接在最高點!

與其相信明牌,還不如自己多做點功課吧...

亂聽會死人!「這3種人」報明牌 千萬不能信
2018年03月18日 00:0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許多人投資股票總喜歡到處打聽明牌,彷彿1檔從專家口中聽來的投資標目,就是賺錢的萬靈丹,但小道消息聽來的這些明牌,究竟是糖果?還是毒藥?投資達人認為,很多人在股市賠錢,都是栽在聽信別人報的明牌,並提醒,在投資理財上,不會有人和你是生命共同體,尤其遇到「3種人」推薦的明牌,千萬不能相信。

「沒有能力去研究每家上市公司財報,或是學習技術分析的投資人,往往靠探聽明牌,做為投資賺錢的捷徑。」曾任職證券業、暢銷書作者施昇輝在商周專欄撰文指出,很多人在股市賠錢,「都是因為這是我『好朋友』告訴我的明牌」。

他分析,很多人對電視上的投顧老師所推薦的明牌或許還有些戒心,但對親朋好友報的明牌卻輕易採信,就是因為彼此之間有信賴關係。

施昇輝表示,千萬不要相信投顧老師和親朋好友,就連跟你很熟的理財專員也別輕易相信。他提醒,這些人沒有義務幫你賺錢,你又何必認為他不會害你,就相信他報的明牌呢?

施昇輝說,很多人買基金賠錢,就是衝著熟識的理專推薦而投資,但問題是,你相信的是理專「這個人」,至於理專賣的「基金內容」你真的瞭解?他提到,2008年金融風暴期間,不少人買雷曼兄弟連動債慘賠,這些血本無歸的受害者,絕不是瞭解商品才購買,而是因為相信理專的推薦。

他最後強調,在投資理財的路上,不會有人和你是生命共同體,你可以認同別人的「看法」,但不要相信「任何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