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小摩:3年後衰退機率達70%!毋須恐慌、減股入債時機未到

評析:三個月後都說不準了,還三年後ㄌㄟ,聽聽笑笑就好,認真就是自己笨了...

許久前就說過多次了,今年市場變數多,順勢操作即是。才不久前還在擔心北韓射核彈,現在人家要川金會了,誰能預知接下來又會如何??

小摩:3年後衰退機率達70%!毋須恐慌、減股入債時機未到
MoneyDJ新聞 2018-03-16 09:24:07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股多頭堅守陣營,本波牛市持續時間之久,創下第二世界大戰以來第二長。究竟景氣循環如今來到哪一個階段?JP摩根(小摩)推測,目前是循環中期的最末段,未來三年陷入衰退的機率達72%。

Business Insider、ZeroHedge報導,小摩跨資產分析師John Normand報告稱,小摩模型顯示,未來一年經濟衰退的機率為18%,大約與隨機發生的機率相當。但是之後機率大幅提高,未來兩年經濟衰退機率為52%、未來三年增至72%。小摩指出,這表示來到景氣循環「中期階段的薄暮時分」(twilight of the mid-cycle)。
Screen Shot 2018 03 15 at 11.41.41 AM
儘管如此,投資人無須過於焦慮,小摩仍建議買進週期性類股。Normand表示,雖然牛市持續已久,美國經濟還沒表現出末期階段的典型特徵。景氣循環不會單單因為年紀過長就頹靡不振,需要多種因素彙集,如企業毛利下滑、生產力成長減緩、實質利率急升等。

那麼眾人什麼時候該採取行動?Normand指出,他們會等未來一年經濟有實質衰退的可能性時,也就是隔一年經濟衰退機率至少為30%時,才會改變資產配置。對於循環末期的資產佈局,小摩建議,債券優於股票、成熟國家優於開發中國家、防衛性類股優於週期性類股。

Normand說,回顧歷史,景氣末期階段,公用事業股、能源期貨、能源股票、貴金屬、抗通膨債券、美元現金表現較佳。

Screen Shot 2018 03 15 at 11.54.54 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