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比特幣挖礦者為買設備 竟千里迢迢跑到這些地方

評析:來台灣買應該比在香港、新加坡還便宜吧?

比特幣挖礦者為買設備 竟千里迢迢跑到這些地方
2018-02-21 12:19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虛擬貨幣比特幣去年的價格飆漲帶起了全球性的「挖礦」熱潮,這波熱潮也讓香港深水埗、新加坡森林廣場等地的電腦業者大發利市,因為這些地方的設備價格和商家信譽都讓全世界的挖礦者趨之若鶩。

路透報導,因為個人電腦需求衰退,許多亞洲國家電腦賣場的生意已蕭條多年,但是這股挖礦熱潮又為這些地方帶來了新客源。許多挖礦者遠道而來採買設備,就算花點小錢請店家幫他們現場組裝,價格也比他們在自己國家購買便宜。

來自俄羅斯的比特幣挖礦者波波夫說:「在香港買挖礦設備比在歐洲便宜30%至50%。」波波夫在香港買了顯示卡、主機板和電源要帶回去俄羅斯挖礦,因為俄羅斯的電費比較便宜,氣候也較適宜。

香港店家表示,他們大部分的顧客都來自俄羅斯,但也有來自西歐、非洲和南韓的買家。深水埗一家賣場的銷售經理說,賣挖礦設備的獲利比賣電腦零件要高出逾50%,一個月大約能獲利5萬至6萬港幣(新台幣18至22萬元)。

新加坡森林廣場一家電腦賣場的顧問阿加瓦爾表示,他遇過來自越南、馬來西亞、印尼、俄羅斯的客人。他說:「外國顧客來到新加坡是因為這裡有現貨供應挖礦設備,而且他們信任新加坡這個國家。」

附近另一家賣場的老闆則說他已經趕不上這波需求。他說:「之前有位客人一次要向我買500張圖形處理器(GPU),要價超過35萬星元(新台幣775.7萬元),結果隔週又有另一位客人要跟我買1,000張GPU,但我不敢接,因為現在供應量實在太少。」

雖然比特幣價格之前從原本的歷來高點近2萬美元崩跌60%,但這些賣場賣家根本不怕影響他們的生意。另一家香港賣場的銷售經理表示,雖然個體挖礦者可能會崩潰,但大戶其實並不真的在意這種崩跌,而這些大戶才是他們的主要顧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