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債券天王吹響債市空頭警報,PIMCO不甩考慮低接

評析:債券衰神(記者要多做點功課,早就沒人稱葛洛斯債券天王了!!)葛洛斯說得當然沒人要信,信葛洛斯的,這幾年不知破產多少次了!👿

去年債市全壘打(所有類型債券都上漲)的情況下,葛羅斯操盤的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過去一年虧損0.16%,不愧是債券衰神啊,隨便說、隨便做、隨便賠,打從被PIMCO掃地出門來到駿利,3年多來績效一直都是倒數的(3年累積報酬率2.39%,從成立以來更僅有1.6%),不容易啊,不枉費版主多前就封他債券衰神的名號,呵呵呵...

債券天王吹響債市空頭警報,PIMCO不甩考慮低接
MoneyDJ新聞 2018-01-11 07:50:4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看空債券市場前景,他週三透露,旗下主要基金已對放空債券市場做佈局。

葛洛斯目前效力於駿利亨德森投資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由他操盤的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規模達22億美元,據葛洛斯表示,該基金同時做空美債,以及英國與德國公債。(金融時報)

過去幾日,債券殖利率急遽攀升,以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為例,週一報2.48%,週三盤中一度逼近2.6%,漲幅達12個基點。

葛洛斯當日在受訪時表示債券敗相已露,後勢有轉空跡象,最近傳出中國計畫減緩購買美債,就是負面預兆之一,他預期美債殖利率可能上升至2.7%-2.8%。

在另一方面,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則認為美債沒有那麼悲觀,其投資長Dan Ivascyn告訴路透社記者說,如果美債價格再往下跌,他會考慮逢低承接,在公司投資組合理增加美債比重。

截至2017年九月,PIMCO管理資產規模達1.69兆美元,為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