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最強的開年…美股全面多頭 空頭嚇到吃手

評析:稅改效應發酵,美股上漲是意料中的事!

比較意外的是,原見美元已回穩,但上週五(1/12)突然又大跌了近1%,一舉摜破去年低點的91.011,最低來到90.934...

最強的開年…美股全面多頭 空頭嚇到吃手
2018-01-14 00:09聯合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美股開年以來氣勢如虹,創下二○一三年以來最強新年漲勢,不過,從股票型基金達到高峰來看,空頭已完全繳械,但分析師也提醒留意過熱訊號。

標普五百指數二○一八年頭九個交易日有八天上漲,今年以來漲幅超過百分之四,且高於兩百日均線百分之十一點五,差距是二○一三年以來最大。今年以來,標普五百指數竟有四十七家成分股企業漲幅在百分之十以上,而跌幅百分之十以上的只有兩家。

標普五百指數上週漲百分之一點六、收二七八六點二四點,與道瓊工業指數和那斯達克再創歷史新高。

Robert W. Baird董事總經理安東奈利說:「就算是多頭派中最牛者,如此漲勢也令他們措手不及。我們幾乎無法說明這情況,這波漲勢究竟做何解釋,我們也無解。」

這種擔心錯過漲勢的心理不只在美股,全球亦然。 美銀美林統計,全球股票型基金上週四為止,一週湧進二四○億美元資金,創下史上第六高紀錄,其中六十四億美元流入美股,四十三億美元流入新興市場。

美銀首席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發佈報告說,股市已達「全面多頭」的境界,「多頭部位節節上升,但我們預料價格先行」;至於是否為「賣出訊號」,要看下個月的調查中,基金基金經理人的現金部位是否跌到百分之四點三,也要看未來數週高收益率債券、新興市場股債市是否繼續流入資金。

考慮美股漲勢太急,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席茲(Andrew Sheets)本週建議減碼美股,轉而青睞歐股。不只席茲,彭博調查廿三位策略師預估標普五百指數今年底將達二九一四點,若按目前速度繼續上漲,再兩週即可達陣。

標普五百指數目前股價淨值比達三點四倍,已是二○○二年來最高水準。要支撐此價位就要看接下來的財報周,從彭博行業研究(BI)彙整調查來看,標普五百指數成分股企業去年第四季每股獲利料成長百分之十點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