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比特幣是蝦米、不懂又不敢問?科普一下幫您解惑

評析:不了解的,參考看看囉。

比特幣是蝦米、不懂又不敢問?科普一下幫您解惑
MoneyDJ新聞 2018-01-03 13:48:43 記者 陳苓 報導

虛擬貨幣夯爆,究竟什麼是比特幣、什麼又是區塊鏈?本文帶您來科普一下,瞭解是怎麼回事。

Medium報導,比特幣是虛擬貨幣,區塊鏈則是比特幣背後的科技。區塊鏈可以儲存數據,如同「分散式帳簿」,把資料打散、存放在網路的數千個節點,能避免遭駭。傳統而言,資料向來集中保管在同一個地方,例如私有伺服器、雲端等等,容易遭受攻擊,知名企業如叫車平台Uber、美國信用評等公司Equifax等,都曾遭駭,導致個資外洩。

Blockchain Business Council執行長Jamie Smith比較兩者差異,他說,資料庫就像房子,入侵有難度,但是並非不可能。區塊鏈把資料庫拆分成數百萬個小碎片,分散在上千台電腦,駭客想發動攻擊,不只要闖入一間房子,而是要闖入社區內的所有房子。

不只如此,區塊鏈用戶還會檢查認證每筆數據,維持紀錄的正確性,整批數據會打包成區塊,並用加密的交易歷史形成鏈子,連結各區塊。由於紀錄不斷檢查,外人無法變造數據,就算駭客真的入侵,竄改的紀錄也會永遠留存在紀錄中,無法消除,讓人一看就知道,沒辦法神不知鬼不覺的動手腳。

為了鼓勵用戶貢獻算力,確保紀錄正確性,區塊鏈提供比特幣作為獎勵,所以礦工挖礦,其實是在檢查紀錄的正確性,比特幣是礦工提供算力的賞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