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年改延宕,巴西再遭標普降評

評析:好不容易巴西要翻身了,卻又被標普捅一刀,唉...不過看來市場沒受太大影響,週五巴西股市只小跌0.02%...反正已經都是垃圾債等級,下兩級或下三級也沒太大差別了。

年改延宕,巴西再遭標普降評
MoneyDJ新聞 2018-01-12 11:35:3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標普週四宣佈對巴西降評,巴西長期主權債信從原先的「BB」調降一等至「BB-」,較最低投資等級低了三級,但展望維持在穩定。

標普表示,巴西總統推動改革進度緩慢,今年十月大選又添增更多不可確定因素,均是對巴西降評的理由。

據路透社報導,巴西財長此前曾與標普人員會面,希望二月年金改革修法表決後,標普再考慮是否降評,但很顯然遊說沒有成功。

高盛指出巴西年金改革從去年延宕至今,標普降評是預料中事,市場已做足準備。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巴股在連跌兩日後,週四強彈1.49%,一月迄今累計漲幅來到3.88%。

另外兩家信評公司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與惠譽(Fitch),分別給予巴西「Ba2」與「BB」的債信,均在最低投資等級水平以下兩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