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美國財長努欽預測稅改計畫可令財政收入增長1萬億美元

評析:最好是有這麼樂觀...

今明兩年美國最樂觀的預估也僅成長2.5%而已,還假設2.9%建立模型ㄌㄟ,真是夠了...

美國財長努欽預測稅改計畫可令財政收入增長1萬億美元
路透社 2018年1月14日

路透華盛頓1月12日 - 美國財長努欽週五表示,他相信因為增長加快,共和黨人提出的減稅計畫在未來10年對國家財政收入的最終影響為中性,但財政部可能向國會申請更多撥款來實施這項方案。

「我們認為財政收入會增加逾1萬億美元,因此我的確認為這項計畫本身是可以收回成本的,」努欽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舉辦的一個活動上說,並反駁了美國國會稅收聯合委員會預計減稅將會令未來10年財政赤字增加1.1-1.5萬億美元的預測。

努欽表示,為便於建造模型,該計畫假設美國經濟的年成長率為2.9%,但「我們認為成長率會達到3%或更高」。

不過他稱,財政部正在和國會商談新增撥款,用於幫助減稅計畫的實施,「我們將僱傭一大批人來幫助實施」。

努欽還重申,無論何時當政府的舉債上限即將被觸及時,國會就需要提高上限。他補充說,不相信國會在臨時撥款議案於1月19日到期時會聽任政府關門。

在談到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風險時,努欽表示財政部已經成立了工作小組,通過跨機構的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監控這類貨幣。

他表示,他最關心的是要防止犯罪和恐怖組織利用加密貨幣「做壞事」。

在談及有些央行考慮發行數字(數位)貨幣取代實物貨幣時,努欽說:「美聯儲和我們都認為,目前還沒有這個必要。」(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