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企業迅速擴張 歐元區製造業PMI終值創2000年來新高

評析:歐洲狀況好到不行,不但PMI持續走升,甚至創下近20年來高點!!

企業迅速擴張 歐元區製造業PMI終值創2000年來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2/01 

歐元區製造業形勢的好轉,或得以延續至 2018 年。

根據週五公佈的數據,歐元區 11 月製造業 PMI 終值 60.1,為 2000 年 4 月以來新高、1997 年 6 月以來次高水平


(圖片來自 IHS Markit 報告)

IHS Markit 首席商業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評論稱,強勁的 11 月數據似乎加強了歐元區製造業今年以來在全球的主導地位,「今年歐元區製造業已經主導了全球 PMI,隨著出口增加,歐元區製造業在全球貿易所佔市佔率增加。」

Williamson 還指出,歐元區企業正在迅速擴張,就業增速達到歷史高位,對機器的商業投資迅速上升,這意味著製造業形勢的好轉可能會延續到 2018 年。

今日公佈的德、法兩國 11 月製造業 PMI 終值同樣表現亮眼。

德國 11 月製造業 PMI 終值 62.5,持平預期和初值,為 1996 年以來最高水平;法國 11 月製造業 PMI 終值 57.7,高於 57.5 的預期和初值 57.5,也高於 10 月終值 56.1。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希臘在內,所有被調查的國家工廠產出均在最近一年半保持增長。

近期公佈的數據都印證了歐元區正在穩步復甦。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希臘在內,所有被調查的國家工廠產出均在最近一年半保持增長。

歐元區三季度 GDP 年增率修正值 2.5%,好於第二季表現。分析預計,第四季歐元區 GDP 增速或達到 0.8%,今年將成為十年來最好的一年。

歐元集團主席 Dijsselbloem 昨日表示,所有成員國經濟都在增長,歐元區整體性前景良好。

標普昨日上調歐元區 GDP 增長預期,將今年增長預期上調至 2.3%,明年預期則上調至 2%。標普認為,歐元區經濟增長動能保持強勁。

不過,通膨低迷仍然是歐央行面臨的一大難題。根據週四公佈的數據,歐元區 11 月 CPI 年增率初值 1.5%,不及 1.6% 的預期;核心 CPI 年增率初值 0.9%,不及 1% 的預期。  

在 10 月的利率會議中,歐央行決定將每月購債計畫從 600 億歐元削減至 300 億歐元,並從 2018 年 1 月起延續 9 個月。歐央行行長德拉吉此前則強調,通膨回升乏力,有必要保持明顯寬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