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台廠力抗三星 Mini LED明年出貨

評析:Mini LED真有這麼全面性的優點,那三星不就等著被幹掉!!??還是有什麼媒體沒說的缺點??

台廠力抗三星 Mini LED明年出貨
2017-12-17 00:30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灣LED廠近期不約而同喊出Mini LED最快明年第2季出貨,讓低迷已久的台灣LED廠營運出現曙光,希望在手機顯示螢幕上突破三星一家OLED獨大局面,台廠正積極搶佔這塊大餅。

LEDinside研究副理楊富寶預估,Mini LED未來發展方向涵蓋電視、手機、車用面板等,2023年Mini LED產值至少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以上。

全球許多廠商積極發展Mini LED相關應用,晶片廠有晶電、隆達、三安、華燦等;封裝廠有億光、榮創、宏齊、首爾半導體等;驅動IC廠具有聚積、瑞鼎等。

晶電總經理周銘俊指出,公司已和客戶研究中,估計以約6吋手機而言,目前約需3,000至5,000顆晶片,客戶希望晶片使用數量能減半且背光效果不變,同時光形也符合需求,就可量產。

晶電高層估計,晶電在Mini LED研發將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有具體成果,最快明年第2季底前可投產,對未來出貨展望相當樂觀。

友達集團旗下隆達,群創的榮創,這二家以LED封裝為主力,雖然在Mini LED佈局相對低調,不過隆達曾對外表示,Mini LED相關技術及產品希望在明年第2季推出,榮創並鎖定Mini LED做為電視背光領域。

宏齊副總經理莊峰輝表示,公司對Mini LED技術掌握有信心,目前公司在Mini LED技術推升已在最後階段,最快明年第2季出貨。

Mini LED的優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Mini LED的優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