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焦點:日本第三季GDP增速為初值兩倍 出口料推動經濟持續擴張

評析:年化環比從1.4%上修至2.5%,實質同比從1.7%上修至2.1%,名目同比從1.7%上修至2.2%,上修幅度非常大。不但如此,甚至連過去多年的數據都一併「調整」了,讓人覺得不像是修正而已,根本是連計算基礎整個都「調」過!!講白一點,就是有「喬」數據的感覺...

焦點:日本第三季GDP增速為初值兩倍 出口料推動經濟持續擴張
路透社 2017年12月8日 
路透東京12月8日 - 週五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由於資本支出大幅增加,日本經濟第三季增速是原先估計的兩倍。而且受惠於出口旺盛,經濟料將繼續擴張。

國內生產總值(GDP)中的資本支出項目上修至較上個季度增加1.1%,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0.4%以及0.2%的初值。

7-9月經濟環比增長年率上修為2.5%,高於1.5%的中值預期以及1.4%的初值。

另有數據顯示,10月份實質薪資在近一年來首次上漲,為消費者支出增加帶來了一些希望。

修正數據顯示,日本目前處於1994年有可比數據以來最長的不間斷增長時期。

這對政府而言是一大利好。政府料將於週五稍晚批准一份支出方案,為教育提供資助,並鼓勵企業增加投資。

「經濟表現良好,但年化增長率高於2%似乎有點過快了,」瑞穗證券資深分析師Norio Miyagawa說。

「我預計出口和資本支出將引領明年的經濟增長,但步伐將放慢至1%左右。」

第三季GDP較前季增長0.6%,初值為0.3%,路透調查中分析師的預估中值為0.4%。

經濟穩步擴張也為日本央行帶來希望,認為明年通脹壓力有可能上升,推動消費物價增幅更接近2%的通脹目標。

內閣府官員向記者稱,資本支出上修歸因於批發(躉售)企業和零售商正加大投資,以因應入境游增多。

該官員並稱,庫存為第三季經濟成長貢獻了0.4個百分點,較初值的0.2個百分點上修,得益於製造業使用的化學和塑料品增加。

淨出口為第三季經濟成長貢獻了0.5個百分點,與初值持平。

7-9月民間消費下滑0.5%,亦與初值持平。

10月實質薪資增加0.2%,為2016年12月以來首度增加,表明就業市場吃緊最終或許會導致薪資上漲。

日本經濟已連續擴張七季,許多分析師預計經濟將持續增長,因消費支出增長強勁、而且出口增勢料將延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