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美國CFTC宣佈將允許芝商所及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

評析:繼比特幣基金後,又有比特幣相關衍生性商品出現,唉...

姑且不論比特幣本身的爭議,發行比特幣期貨要以何價格結算就是個問題?文中只說以現貨價格,但比特幣目前並沒有公定價格,各交易所價格有明顯差異,要如何決定?CME與CBOE當然可以指定以某一交易所的價格為基準,但公信力夠嗎?

再者,比特幣本身價格波動已經夠大了,而整個比特幣市場就是人為炒作的市場,現在再加上期貨的推波助瀾,未來可想而知...

美國CFTC宣佈將允許芝商所及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
路透社2017年12月2日

路透華盛頓12月1日 -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表示,將允許芝商所(CME.O)及CBOE Global Markets(CBOE.O)推出比特幣期貨,因這兩家公司已證明計畫推出的合約及交易安排均符合必要的監管規定。

CFTC作此宣佈,為芝商所與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成為美國第一批推出比特幣相關金融合約的受監管傳統交易所鋪平道路,這將是比特幣發展史上的分水嶺,應會帶來更大程度的監管檢視。

一名CFTC官員表示,芝商所與CBOE比特幣期貨合約的交易應會在年底前展開。比特幣期貨的定價將以比特幣現貨市場為基準,並且在現貨市場結算。

比特幣本週首次升越11,000美元,今年以來上漲超過10倍,招來不少泡沫化的警告。

為防範劇烈波動,芝商所及CBOE將實行比以往更嚴格的風險管理機制,包括初始交易保證金比例為35-40%。

兩家交易所也同意制定資訊共享協定,並且將結算程序數據送交CFTC,使CFTC能夠進行自行監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