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迪士尼吞福斯 超級英雄一家親

評析:呵呵呵,版主想得一樣,這些「英雄」們,終於「大團圓」了...

迪士尼吞福斯 超級英雄一家親
2017年12月16日 04:09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娛樂巨擘迪士尼週四宣佈以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58兆)的天價,收購梅鐸家族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的影視資產後,有助於迪士尼取得電影及體育轉播上的主宰地位,強化疲弱的電視業務,與新崛起的網飛(Netflix)等串流巨頭正面對決。

此外,福斯《X戰警》、《死侍》等的加入,也將壯大漫威超級英雄的陣容。

據票房統計網站Box Office Mojo資料,迪士尼與福斯兩大影業今年的電影市佔率合計超過30%。旗下已有漫威(Marvel)和盧卡斯(Lucasfilm)影業的迪士尼,吃下福斯影視資產後,福斯握有版權的熱門英雄片《X戰警》、《死侍》、《驚奇四超人》一併歸迪士尼所有。

迪士尼在宣佈這項交易的聲明提到,與福斯達成的收購協議,「讓迪士尼有機會將X戰警、驚奇四超人和死侍,整合到漫威家族麾下。」

漫威電影宇宙(MCU)第3階段的系列電影,將以預訂2019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畫下句點。第4階段雖據傳已在籌備,但僅確定推出《星際異攻隊3》,屆時還會端出什麼漫威新片迪士尼不願多談,隨著福斯收購案塵埃落定,《X戰警》、《驚奇四超人》料在第4階段登場的說法甚囂塵上。

迪士尼向21世紀福斯收購的資產,包括電視部門和製片廠、FX及《國家地理頻道》在內的有線聯播網、Star India、英國天空電視台(Sky)39%的股權、22個地區性體育頻道與影音串流服務商Hulu的大半控股權。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週四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這是迪士尼史上最大宗的收購案,將增強公司的影視製作實力,並取得福斯《阿凡達》和《X戰警》等賣座強片的特許權。此交易也有助迪士尼擴展相對較弱的海外電視業務,達成與網路消費者建立直接關係的目標。

按照協議,迪士尼還將概括承受21世紀福斯約137億美元債務,這使得交易總值達到661億美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