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美元短期走強 美債利率看升

評析:租稅假期一旦啟動,美元明年上半年可能會趨升值,留意了。

美元短期走強 美債利率看升
2017-12-22 03:4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減稅除了直接影響股市,也間接影響其他資產,但以美元與美債殖利率所受到的影響最值得關注。

首先是美元匯率。減稅是擴張性財政政策,因此聯準會(Fed)明年升息的機率更高,幅度也可望更大,使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利率差距擴大,且美國跨國企業將海外累積盈餘加速匯回,將促使美元短期走強。

美元短期升值對新興市場的影響則較複雜。現在美元升值的風險再度臨頭。拉美國家風險尤高,特別是巴西及墨西哥明年又有大選。

其次是美債利率,這個影響最為重要。市場愈認為減稅是財政擴張政策,債券殖利率便會上升愈多。目前已有部分機構預料,明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上升到3%,因為其他國家央行將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