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蘋果補救「電池門」 將掀換購潮

評析:不單是蘋果手機電池有問題,有些印表機的墨水或粉夾也有類似問題:時間到了就會顯示沒碳粉(或墨水)了,而非真的用完了,就強迫消費者要換新的...

蘋果補救「電池門」 將掀換購潮
2017-12-30 03:57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宣佈大幅調降iPhone更換電池的價格,預料將掀起一波iPhone換電池熱,電池模組供應商的新普與順達科,有機會受惠於換電池的商機,新普是iPhone電池模組供應商,可直接受惠,順達科則是間接受惠。

蘋果宣佈,需要更換電池的iPhone 6以後的機種,已過保固期的電池替換費用從79美元降價到29美元,降價50美元,台灣則是從新台幣2,590元降為890元,降價幅度達1,700元,頗吸引人,外界認為,有機會掀起一波電池換購潮。

受惠iPhone的拉貨效應,新普第3季營收157.47億元,季增24.51%,第3季稅後純益6.73億元,季增約20%,並創今年新高,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EPS)2.93元,前三季EPS為6.35元。

新普是鴻海旗下電池模組廠,自iPhone 6問世代後,大陸電池模組廠的供貨量已超過台廠,目前只剩下新普一家台系電池模組廠,可以與大陸德賽、欣旺達等電池廠相抗衡。

蘋果iPhone 8上市之後,台灣、日本、加拿大、大陸等地,陸續傳出電池膨裂事件,法人圈認為,出問題的電池模組供應商多數為陸廠。新普近年來產品品質優良穩定,交期順利,未來新普有機會從蘋果的手中,獲得較多比重的訂單。

順達科第3季營收41.59億元,年減12%,但比第2季成長11.9%;第3季稅後純益1.61億元,年增34.1%,更比前一季大幅成長2.43倍,創下2015年第4季以來單季獲利新高。

順達科近幾年開拓非筆電電池模組商機,並打入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等新領域,帶動電池模組出貨增加,若是iPhone掀起電池換購潮,導致整體電池模組供應吃緊,可間接受惠。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