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川普行情」股…資金退潮

評析: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稅改與租稅假期都還沒生效,現在結束的只是新聞效果。加上聖誕節及新年長假來臨,部分投資人自然會先落袋為安。

「川普行情」股…資金退潮
2017-12-24 04:22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稅改案上週總算完成立法,但投資人從主要資產類別撤出的資金規模均攀抵多年高點,顯示減稅對股市的利多效應可能已經反映完畢,不過分析師認為美股的動能仍在,後市依然可期。

美銀美林的資料顯示,至20日為止的一週內,投資人從股票基金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贖回的金額總計高達145億美元,創歷來第四高,也是英國脫歐公投以來最大。

債券基金贖回的金額總計32億美元,為一年來最高。高殖利率債券基金共流失53億美元,連續第八週減少,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跌勢。

美銀美林全球市場戰略師伍達德表示,市場上週的這種反應在稅改案過關後相當引人注目,投資人出售被認為最可能因稅改獲益的價值股、小型股和金融股等「川普行情」股票,這些都是人們在美國總統大選後看到資金湧入的地方。

美國價值股和小型股基金分別流失78億美元和58億美元資金,都是有史以來最大。預料不會受到稅改案太多助益的科技股則見到資金投入。但伍達德認為,目前美股的走勢還是向上,「聽謠言買,見新聞賣」的作法短期內對股市並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