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高盛:八大新興趨勢 亮眼

評析:參考看看。

高盛:八大新興趨勢 亮眼
2017-12-08 03:06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從人造肉(meatless meat)到數位分身(digital twin),這些都是高盛集團眼中正在崛起的「新興趨勢」。

雖然這些技術和投資策略的問世已有一段時間了,但高盛6日在「門外漢」系列的第二版說:「當舊事物再次興起會發生什麼事?」這個系列旨在幫助投資人區分「炒作與現實」。

在高盛所點名的新興趨勢中,很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這八種趨勢分別是:臉部識別、電競、數位分身、人造肉、量子運算、以太坊、另類風險貼水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由布洛傑迪領導的這個高盛團隊表示:「臉部識別技術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素食漢堡幾十年來一直是肉類的替代品,而在1980年雅達利公司的國家太空侵略者錦標賽就已經成為遊戲界的頭條新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探索時期,曾經使用過數位分身技術;學者們花費了數十年的時間來確定市場風險貼水,而SPAC則可追溯到18世紀的英格蘭。」

目前來看,以太坊的炒風可能最盛,這要歸功於加密數字貨幣在2017年的崛起。根據Coindesk,由以太坊支持的數字貨幣今年初的價格只有8美元,目前的交易價格則超過450美元。

高盛還認為,人造肉正受益於全球對蛋白質需求的不斷增加。

數位分身是在設計過程可以測試和調整的物理系統「虛擬」模型,這項技術正在擴展到新的工業用途。電競也吸引了大量的全球觀眾,「變現的機會比比皆是」。

布洛傑迪的研究小組總結說:「儘管它們有著各自的歷史,但是這些產品和平台都已經達到了一個潛在的轉折點,它們展示了在真實世界的可使用性,被採納的情況也漸普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