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今年前十強股票基金類型 亞洲包辦7檔

評析:如果改以美元績效來看,結果就不太一樣,且績效差滿多的。

今年大中華基金表現好跟中國市場本身一點關係也沒,中國股市(上海)今年表現在全球根本是倒數10名!!大中華基金會好,是港股與海外掛牌股票的功勞,根本不是基金公司鬼扯的理由!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查查,績效好的大中華基金,都是因為重押港股、H股與在美國掛牌的科技股,尤其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網易...等今年狂飆的科技股!

資料來源:晨星基金,結算至12/20
基金組別
 迄今收益
大中華股票
42.53
日本中小型股票
42.52
中國股票
41.72
印度股票
39.06
亞洲不包括日本股票
38.97
產業股票 - 科技
38.7
歐洲小型股票
38.24
台灣中小型股票
36.48
香港股票
36.16
歐元區中型股票
36.08

今年前十強股票基金類型 亞洲包辦7檔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2017/12/20 20:050

接近年底,根據 Lipper 統計,今年來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中,亞股基金表現不俗,包括中國股票基金、日本中小型股票基金、印度股票型基金等,均擠進前十強。法人表示,今年來全球景氣復甦,亞洲市場經濟動能與穩定度佳,加上貨幣政策可望保持寬鬆,面對市場風險時,往往有較強的資金穩定性。

柏瑞投信分析,在新興亞洲中,今年來印度、中國股市都有不錯表現,其中陸股部分,雖然中國第 3 季經濟成長率略降至 6.8%,但 2018 年預期值仍逐步調升。此外,據李克強指數和出口成長率等數據顯示,中國經濟短期動能轉弱,但明年經濟前景並不看淡。

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中國十九大會議結束後,更加鞏固總書記習近平的地位,可望提升政策的執行力度將能更有效率的提升,且總經數據亦提供穩健支撐力道,陸股仍具有長線投資價值。

至於印度部分,許志偉認為,未來印度金融股資本將更加充裕,且能有效帶動降槓桿和費用降低;同時,印度政府宣佈將在未來 5 年投資美金 1060 億來提升國內道路數量,有助城鄉發展。

柏瑞投信則表示,雖然印度第 2 季經濟成長力道稍減,但第 3 季已開始回升,長期在持續推動經濟和政策改革下,股市中長線基本面無虞,資金動能依然充沛,展望相對樂觀,但需注意目前短線本益比明顯高於歷史均值。

整體來看,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亞洲明年預估 EPS 已經連續 17 個月獲上調,且亞洲企業的 EPS 成長動能,以亞洲市場的印度 21% 與中國 14%,領先新興東歐的俄羅斯與拉美的巴西,在強勁獲利動能帶動下,有助於亞洲股市多頭的續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