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砸600億美元!傳迪士尼12/14宣佈收購21世紀福斯影視資產

評析:又一震撼性大消息...

所以以後會看到復仇者聯盟大戰金鋼狼、大戰死伺、大戰驚奇四超人....囉

砸600億美元!傳迪士尼12/14宣佈收購21世紀福斯影視資產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2/13 15:260

本週四可能誕生繼 AT&T 以 854 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之後,又一大媒體業收購案。

本週二 CNBC 援引知情者消息稱,迪士尼和 21 世紀福斯,處於本週四宣佈交易的「順利之路」。上週 CNBC 消息稱,迪士尼收購福斯旗下資產的交易規模,可能超過 600 億美元。

CNBC 本週二消息稱,在影視資產出售後,除了剝離資產後公司的股份,21 世紀福斯目前的股東,還將得到固定比例的迪士尼股份。

另外,本週一,彭博也報導了迪士尼最快會在本週,與 21 世紀福斯達成協議的消息。

彭博報導提到,知情者稱,交易完成後,21 世紀福斯至少初期將保持獨立,可能考慮此後與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合併。福斯的 CEO 詹姆斯 ‧ 梅鐸 (James Murdoch) 可能在迪士尼擔任要職。這將使他躋身迪士尼 CEO Bob Iger 的候選接班人之列。

上述消息傳出後,本週二迪士尼和 21 世紀福斯股價雙雙走高,截至發文時,分別漲逾 0.2% 和 1.1%。

過去一個月,在多家公司有意收購的消息刺激下,21 世紀福斯股價累漲約 20%,股價由不到 29 美元,漲至 34 美元以上。

上週三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 Steven Cahall 預計,收購協議可能帶給 21 世紀福斯股價 37 美元的估值。


近來媒體一再傳出迪士尼可能收購 21 世紀福斯資產的消息。新華社上月援引媒體消息稱,迪士尼準備收購的資產,包括其所持佔比 39% 的天空電視台股權、福斯國際頻道和業務如星空傳媒印度公司。梅鐸將保留福斯新聞和體育資產的所有權。

傳出上述消息後,11 月 7 日 21 世紀福斯股價一度漲逾 7%,市值超過 490 億美元,迪士尼漲 1.65%,市值接近 1550 億美元。

上週週末《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除了迪士尼,SONY、Verizon、Comcast 等公司也對 21 世紀福斯表現出濃厚興趣。

不過,本週一 Comcast 向路透表示,已經放棄競購 21 世紀福斯的大部分資產。路透報導稱,迪士尼成為 21 世紀福斯唯一的「追求者」。

為什麼這些巨頭都對 21 世紀福斯感興趣?

華爾街見聞之前提到,福斯旗下影視發行製作公司 20 世紀福斯手中握有的 X 戰警、驚奇四超人等 IP,還有金剛狼等超級英雄改編權,這自然是迪士尼這類企業擴大版圖的一筆財富。

近年來 Netflix 等互聯網企業,正在衝擊傳統媒體巨頭。英國《金融時報》之前評論,圍繞收購 21 世紀福斯的談判,凸顯了大媒體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如今,受眾正從傳統電視媒體,轉移至可點播、無廣告的串流媒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