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2017全球前十強股市出爐 展望2018投資人應「居高思危」

評析:今年還好幾天才結束,不用急著打期末分數...

2017全球前十強股市出爐 展望2018投資人應「居高思危」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NOWnews2017/12/21 19:140

今年全球股市一片欣欣向榮,多數股市繳出雙位數成長好成績,隨著 2017 年進入尾聲,投信業者統計,今年來漲幅最強的全球前 10 強股市,不論成熟市場、新興市場皆榜上有名。展望 2018 年,掌握資本利得成長機會外,也該將波動度控管納入投資考量,畢竟全球景氣循環成長已改寫史上第二長,投資人應該居高思危。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統計結果顯示,2017 年前 3 強市場,分別為阿根廷 65.91%、越南 43.41%,以及土耳其的 41.36%,不僅年增幅度 4 成起跳,也分別包辦拉美、亞洲,與歐非中東三大區域之首,顯見多頭市場齊發下,各區域都有黑馬股市。

另外,像是亞洲的港股、印度、恆生國企股今年也表現不俗,成熟市場的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今年來也有近 3 成漲幅,為 2017 年成熟股市之最。陳若梅進一步表示,成熟市場以美股為領頭羊,在景氣、就業市場與企業獲利等各方面皆成長之下,聯準會持續溫和引導利率正常化,增添市場信心,新興市場也一改過往企業成長疲軟的窘境,加上今年來美元回軟,相對新興貨幣轉強,也強化新興股市的投資吸引力。

展望 2018 年,陳若梅指出,在全球依舊維持成長軌道之下,景氣可望維持成長,部分新興國家可能跟進美國升息步伐,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均調升 2018 年景氣成長率預估值,預期整體 GDP 年增率可維持與今年相同的 3.2% 水準,新興市場整體 GDP 年增率更可望達 4.9% 的水準。

陳若梅進一步表示,各市場在基本面成長基礎下,仍有多頭表現的空間,可以股債資產皆佈局的多重收益策略來因應。她也提醒,2018 年除掌握資本利得成長機會外,也該將波動度控管納入投資考量,尤其全球景氣循環成長期間已經改寫史上第二長,金融市場也將面對主要國家央行行長任期即將屆滿,牽動貨幣政策動向,以及一連串政治選舉等變數,投資人應該居高思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