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巴西央行將指標利率調降至紀錄低點 暗示2月還將以較小幅度降息

評析:6日的宣布降息導致巴西里爾連兩天的回貶,尤其7日重貶了1.7%,8日則小貶0.04%,以致今年以來巴西里爾對美元出現1.18%的貶值。

巴西股市也在7日出現1.07%的下跌,8日則小幅回升0.34%。巴西股市今年以來還有20.76%的漲幅。

巴西央行將指標利率調降至紀錄低點 暗示2月還將以較小幅度降息
路透社2017年12月7日

路透聖保羅12月6日 - 巴西央行週三將利率降至紀錄低點,並暗示將在2月再進行一次幅度較小的降息,但敦促在重大財政改革懸而未決之際保持謹慎。

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將指標Selic利率下調50個基點至7.00%,符合路透調查中分析師的普遍預期。該央行自2016年10月以來已累計降息725個基點。

巴西央行在宣佈該決定的聲明中稱,可能會在2月的下次政策會議上再度降息,但幅度較小,這強化了該央行在降息週期接近尾聲之際會再降息25個基點的預期。

但貨幣政策委員會在聲明中稱,委員會「認為這一前瞻性指引比之前幾次會議更加容易受到基本預測情形和風險情況變動的影響」;「展望未來,委員會認為政策週期的當前階段適宜在實施貨幣政策時持謹慎態度。」

這突顯出在政府艱難地爭取使撙節舉措獲得通過,同時通脹率仍固守在官方目標下方之際,巴西漸進的經濟復甦還存在不確定性。

議員們一直反對徹底改革巴西臃腫的社會保障體系,但政府在眾議院的盟友預計週二之前就此項立法進行投票。評級機構曾表示,該法案對於決定巴西的主權信用評級至關重要。

「我們的觀點是,決策者將靜觀政府是否能夠在聖誕節假期之前通過養老金改革,」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新興市場分析師Neil Shearing在報告中寫道,「若能通過,指標利率可能再下調25個基點。若不能,今天的降息或許就是當前週期的最後一次了。」

上週的路透調查顯示,多數分析師預期明年2月降息25個基點。不算太少的少數分析師預期屆時央行將按兵不動,而有些人押注再降息50個基點。

預估進一步降息的分析師認為,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到年底通脹率將於20年來首次低於官方目前區間的下限。2018年的通脹預期也預計將低於目標區間的中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