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中國證監會批准蘋果期貨12月22日起在鄭商所掛牌交易

評析:第一次看到水果類的農產品期貨。

要做為期貨標的的農產品必須有幾個屬性:量夠大、可儲存、價格具波動性。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蘋果生產國與消費國,確實最有資格發行這樣的商品。

蘋果期貨採實物交割,想炒作的,小心一不注意買一卡車蘋果回家...

中國證監會批准蘋果期貨12月22日起在鄭商所掛牌交易
路透社2017年12月8日

路透北京12月8日 -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週五指出,證監會批准鄭州商品交易所開展蘋果期貨交易,自12月22日起掛牌交易。

他在新聞例會上表示,蘋果期貨上市後有助於形成公開透明的蘋果市場價格,為市場各方提供價格指導;可為市場提供套期保值,防範價格風險工具,穩定產業企業生產經營。

「蘋果的主產區與中國重點扶貧區域高度重合,開展蘋果期貨交易是證監會落實國家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支持貧困地區經濟發展,服務實體經濟的重要安排。」他說,

他表示,蘋果種植是當地農戶主要的收入來源。以期貨市場為橋樑,通過公司加合作社加農戶,期貨加訂單,以及保險加期貨等模式,有效轉移種植和生產經營風險,保障農戶收益穩定。

他還指出,證監會將督促鄭商所作出各種準備工作,確保蘋果期貨平穩運行。

鄭商所12月1日公佈蘋果期貨合約和規則制度的市場意見稿。徵求意見稿顯示,蘋果期貨合約交易單位10噸/手,最低交易保證金為合約價值的7%。鄭商所將在週六及下週六(16日)進行蘋果期貨上市前交易系統測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