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星上季GDP增5.2 % 四年最猛

評析:初值才4.6%,一口氣上調這麼多...

今年大多數國家都上調了之前的經濟預測。台灣第三季成長率雖達3.1%,但在四小龍中還是殿後,唉...(韓國與香港都是3.6%)

星上季GDP增5.2 % 四年最猛
2017-11-24 01:55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新加坡上季經濟成長速度為近四年來最快,動力來自製造業,星國同時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新加坡貨幣當局在明年緊縮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也隨之升高。

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MTI)23日公佈,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一年前成長5.2%,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與初估的4.6%,為2013年第4季來最強勁成長表現。

政府同日也以全球需求改善為由,將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3%調升至3.5%。

法國外貿銀行香港分行經濟學家阮純說:「新加坡的強勁成長復甦反映出,以貿易為主國家受惠於全球需求上揚並帶動經濟成長的區域趨勢。」

阮純預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央行)將在明年4月緊縮以匯率為基礎的貨幣政策。實際上,金管局在10月的政策檢討中,便未重申將維持中性政策立場「一段時間」,暗示明年可能緊縮政策。

若按年化並經季節調整後,星國第3季GDP較第2季季成長8.8%,也分別優於初估的6.3%與分析師預估的7.4%。其中,製造業較前季成長近35%。

不過,也非各方都深信新加坡明年將緊縮貨幣政策。金管局副局長羅惠燕23日被問及政策動向時,僅表示「核心與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沒有變化。因此,10月宣佈的貨幣政策立場依然合宜」。

星國10月核心通膨率維持在1.5%,凸顯儘管經濟加速成長,但通膨依然溫和且受到抑制,這令金管局在權衡緊縮政策時程時更添複雜因素。

澳盛銀行駐新加坡亞洲研究主管吳坤說:「我們預測,金管局要到2018年10月的會議才會撤離中性政策立場。目前勞動市場仍有疲態,經濟成長轉強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轉化為通膨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