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美銀唱旺亞股 兩年內翻倍漲

評析:結至10月底,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15.79倍,新興亞洲16.05倍,成熟國家世界指數21.33倍,顯示新興股票還是相對便宜。

加上IMF預估明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仍將持續擴大與成熟國家的差距,而亞股更是三大新興市場中狀況最好的,因此預估續漲是合理的推論。

就怕成熟國家帶衰...

美銀唱旺亞股 兩年內翻倍漲
2017-11-19 02:34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道瓊社18日電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以亞股走勢預測精準著稱的美銀美林亞太與新興市場策略師卡普爾(Ajay Kapur)表示,亞股這波牛市只走到一半,未來兩年股價將再翻倍,領漲的科技股尚無泡沫之虞,尤其看多網路股與科技硬體股。

現年53歲的卡普爾曾看空亞股五年,去年2月在市場普遍唱衰亞股時翻空為多,結果證明他眼光精準。今年迄今日本除外的亞股已漲35%,陸股漲50%。卡普爾表示,當時眾人誤以為美元將走強、不利亞股和新興市場,他斷定美元將走軟,且聯準會緊縮不會太猛。

即使亞股如今已漲了一大段,卡普爾認為還會再漲。他說,新興市場過去20年來出現過六波多頭行情,平均持續42個月,而亞股這波牛市才走了22個月;以往牛市平均漲幅230%,而亞股此刻只比去年1月低點漲60%。他說:「以時間而論,亞股多頭市場大約只走到半途…未來兩年可輕鬆再漲一倍左右。」

卡普爾說,今年亞股漲勢反映全球復甦和盈餘成長同步,成長趨勢可望延續到來年。

他也認為,包括台灣蘋概股在內的亞洲科技股今年雖已大漲,但尚未到泡沫地步,只要能持續獲致盈餘成長,投資人仍能接受相對偏高的價位。

展望未來兩年,卡普爾在亞洲各類股中最看好科技股,不只是網路股,也包括硬體股,因為上網人口仍在成長,人工智慧、機器人、自駕車、物聯網等潮流將帶旺晶片、感測器等元件的需求。

以國別來看,卡普爾最青睞中國。他認為,投資人尚未充分察覺中國在「新經濟」(包括軟體、資訊科技服務、網路服務、半導體、生技等)的投資與創新,仍憂慮「舊經濟」(包括能源、工業、電信、公用事業等),但中國的「新經濟」已壯大,有助於限縮「舊經濟」負債纍纍衝擊。

他也看好南韓半導體、科技硬體和銀行股;不愛缺乏盈餘成長的印度股;目前減碼東南亞,因為價位已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