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全球經濟展望 高盛、巴克萊最樂觀

評析:總結來說,各家都是認為明年比今年好。

全球經濟展望 高盛、巴克萊最樂觀
2017-11-29 00:3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各大金融機構預測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再度加溫,且呈現普遍的成長。其中高盛與巴克萊銀行最樂觀,預測成長率將達4%,不僅超過今年預估的3.7%,也將是2011年來最強的一年。

巴克萊經濟學者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擴張勢頭的動能強勁,並不完全依賴某一地區、某一產業或某種需求來源,而且似乎不會出現經濟或金融過熱,而帶來立即的威脅。

高盛研究團隊指出,2018年經濟展望將「繼續走好」,大部分主要經濟體的表現甚至將優於金融海嘯之前的水準。摩根大通預估全球成長率為3.7%,屬於傳統的景氣良性循環模式;經濟成長支持金融情勢,而信心上升也帶動全球同步成長;通膨將上升,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將加速。

摩根士丹利也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3.7%,主要靠貨幣政策依然寬鬆及財政政策擴張支持;由於各國處於景氣循環的不同階段,因此發生全球經濟過熱的風險有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