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新興幣公司債 走勢分道揚鑣

評析:版主的解讀--並沒有背離的問題,只是長短線觀點的差異。

新興匯市是因為預期美元可能再次升值,因此走貶。但長線還是看好新興市場企業體質日趨強健,因此利差收斂。

新興幣公司債 走勢分道揚鑣
2017-11-05 02:10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引述高盛的研究報告報導,新興經濟體的貨幣和公司債走勢背離,一反過去10年來的趨勢,何者才是該追蹤的正確經濟信號,已引發質疑,但信用利差收斂可能代表宏觀經濟展望樂觀。

新興市場美元公司債與匯率間的關聯性,過去三個月來已降至15年低點;儘管外匯市場疲軟,投資人仍持續買進高風險資產。

MSCI新興市場匯率指數,已從9月8日的高點下滑逾2%,公司債利差則收斂約20個基點。這種背離的狀況或許支持牛市的論點,因為先進或新興經濟體的信用循環,通常代表經濟成長和其他風險資產的走向。

高盛策略師馬斯利表示:「我們的直覺反應是在信用市場押注要高於匯市,因為基本面是正向,且歷史顯示信用市場通常較能正確反應經濟狀況。」高盛預期,以總報酬率來說新興股市表現將勝過債市,但在全球成長之際,他們的首選仍是新興債和新興貨幣。

馬斯利指出,一些國家的央行抵抗貨幣升值,加上對全球貿易戰瀕臨爆發的疑慮,近幾個月來使匯率走軟,也助長債市和匯市的背離。他說:「以走向而言,新興債市隨全球宏觀因素移動,也因此與新興匯市產生區別,進一步證明債市與總體基本面更同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