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日本政府維持對經濟在繼續溫和復甦的看法不變

評析:是有在持續成長,但成長率一直都很低,已經連續8季都沒達到2%,今年前三季也僅有1.5%,這樣的狀況算好嗎?

日本政府維持對經濟在繼續溫和復甦的看法不變
路透社2017年11月28日

路透東京11月28日 - 日本政府週二在經濟月報中稱,政府11月維持對經濟的溫和樂觀看法不變,稱經濟保持在復甦軌道上,受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扶助。

「日本經濟繼續保持溫和復甦趨勢,」內閣府在報告中稱,連續第六個月維持這樣的評估不變。

日本政府本月宣佈經濟在第三季實現連續七個季度增長,為16年來最長連增時間,不過民間消費出現了罕見的下滑。這是政府作出上述宣佈以來公佈的首份經濟月報。

但日本政府在週二報告中指出,民間消費出現「溫和增長」,與上月報告中的措辭一樣。消費者信心指數盤旋在四年高位附近。

日本政府維持對資本支出「增加」的評估,受助於機械訂單和建築工程支出增長。

政府還維持對出口和工業生產「增長」的看法不變,而且受海外需求堅穩的支撐,這兩個領域料將持續增長。

本週將陸續公佈一系列10月經濟數據,從中將初步看出本季經濟表現。

上月零售銷售和家庭支出可能下降,因出現兩次颱風等不利天氣,但工業生產料反彈,消費者通脹或已上升。

日本政府將於12月8日公佈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

兩週前公佈的初值顯示,日本7-9月當季實質GDP環比年率為上升1.4%。4-6月當季GDP環比年率修正為增長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