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美股三大指數可望再漲一個月

評析:主要企業財報大多優於預期,經濟數據也多有表現,尤其10月非製造業指數ISM指數創12年多來新高,短線實在沒有看空的理由(除了漲多了)。

當前唯一的變數就12月的FED可能升息了。

美股三大指數可望再漲一個月
2017-11-05 02:08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3日收盤同步創歷史新高,且周線全面收漲。分析師預期,企業盈餘利多加上減稅題材,可望支撐美股再漲一個月。

過去一週來,道瓊工業指數漲了105點,漲幅為0.4%,收在23,539.19點。標普500指數全周漲0.3%至2,587.8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9%,收6,764.44點。三大指數都創新高。

眾議院共和黨版稅改計畫出爐,激勵一些股票上漲,卻打擊另一群股票。美國總統川普選定偏鴿派的聯準會(Fed)理事鮑威爾為下一任Fed主席,也助漲股市。

但分析師指出,這波漲勢其實是靠一些超猛的個股拉著主要指數往上衝,意味大盤是由動能交易驅動。所謂動能交易是一種策略,只買進全市場表現最強的股票,忽略其餘股票。

摩根士丹利基金經理人史林孟說,隨著年終迫近,投資人為稅務因素抱牢贏家股、殺出賠錢股的傾向更強,共和黨版的稅改更助長動能交易,顯示美股至少還有一個月的榮景可期。

不過,分析師也擔心獲利了結市場贏家股的「元月效應」可能提前在12月中旬浮現,屆時Fed將舉行貨幣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料會再升息1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