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南非幣債信 標普打入垃圾級

評析:早就多次警告過大家南非的狀況了!

集滿三個垃圾債評等,南非幣就等著崩盤了...

南非幣債信 標普打入垃圾級
2017-11-26 02:23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繼外幣債信評等降至垃圾級後,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再出手將南非本幣債信評等打入垃圾級,理由是經濟與公共財政展望惡化,穆迪(Moody's)同日也將南非列入降評觀察名單,全球債券指數型基金賣壓出籠的風險隨之竄升。

目前三大信評公司中,已有兩家給予南非垃圾級信評。標普24日晚間將南非本幣債信評等調降一級至BB+,比投資級低一級,展望為穩定,同時將已是垃圾級(投機級)的外幣債信評等再降一級至BB。穆迪仍將南非本、外幣債信評等維持在投資級最低的Baa3,但列入可能降評觀察名單。惠譽(Fitch)23日則再次確認南非的垃圾級信評。

標普指出,降評反映南非「近年經濟決策著重於國家所得分配,而非注重成長,結果導致南非經濟停滯,外部競爭力被消磨」。

降評消息拖累蘭德24日一度重貶2%至14.1585蘭德兌1美元,今年中以來累計貶值7.5%。

穆迪暫緩降評,可謂是給予南非「緩刑」。花旗經濟學家修曼表示,若穆迪也調降南非本幣信評,將導致以南非幣蘭德計價的債券遭花旗集團世界公債指數(WGBI)等指數剔除,可能引爆多達1,000億蘭德(70億美元)資金外流。若南非債券賣壓湧現,將導致舉債成本飆升,不利南非政府發行更多債券以因應預算赤字擴大的行動。蘭德債券目前佔南非約九成在外流通債務。

南非財政部表示正努力營造有利投資環境,政府考慮在未來兩週推出結合增稅與削減支出的措施,為2019年度節省400億蘭德。

在南非大選下月來臨之際,執政黨內部卻爆發衝突,導致振興經濟的措施潰敗,企業信心已下探至接近30多年來最低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