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調查:退歐談判取得進展料將給予英鎊最大提振

評析:正好相反,談判越沒進度,英鎊才越會漲!

大家可以去查看英鎊走勢就知道,原本英國今年要啟動脫歐程序,所起從去年底到今年初英鎊一路跌,但後來與歐盟談判一直觸礁,整個脫歐程序完全沒進展,英鎊就此一路漲上來了!

說過N次了,英國的策略就是「以拖代脫」,最好船過水無痕,就當脫歐這議題從未發生,才符合英國最大利益。

調查:退歐談判取得進展料將給予英鎊最大提振
路透社2017年11月9日 

路透倫敦11月9日 - 路透調查顯示,受訪的外匯分析師預期,未來一年期間,英國退歐談判的進展將為英鎊提供最大提振力量,分析師認為英鎊前景平平。

「英退是英鎊的主要利空因素,我們預期英鎊會由『軟退歐』獲得明顯升值,」BBVA分析師Roberto Cobo Garcia稱。

在一項額外問題上,33位答覆的分析師中,17人認為退歐談判若取得進展,將為英鎊提供最大提振,八人認為是英國央行加快升息腳步將提供最大提振,六人認為是生產力提升。兩人認為是英國退歐出現逆轉。

自2016年6月英國退歐公投以來,英鎊兌美元GBP=已下跌約10%。先前幾次的路透調查結果顯示,若是英國硬退歐,也就是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將是對經濟及英鎊殺傷力最大的結果。

週四稍晚英國將展開新一輪退歐談判,但對於特雷莎‧梅是否有能力取得一個不錯的退歐協議,外界疑慮升高,令英鎊承壓。

由於2019年3月英國退出歐盟時的狀況仍不明朗,近60名策略師對未來一年英鎊前景給出的預估中值為持平。

英鎊兌美元目前在1.31美元左右,一個月後料為1.32,六個月和一年後分別為1.30和1.32,與10月調查時基本持平。

CA-CIB的分析師在客戶報告中稱,「由於政治不確定性不太可能進一步增加,加上長期利率預期可能企穩,我們預計英鎊在當前水平基礎上下跌的空間有限。」

但英鎊兌歐元EURGBP=料將走軟。該貨幣對週三報0.8830英鎊,最新的調查顯示,一個月後料為0.8880,六個月和12個月後料為0.9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