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A股納入MSCI衝擊 金管會關切

評析:放心吧,沒那麼大的影響。

A股納入MSCI衝擊 金管會關切
2017-11-15 10:24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即時報導

MSCI調升台股權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關注的是,明年A股納入MSCI的比重,被動型基金以及都是看MSCI的權重做調整,這將是金管會要關心被動型基金以及外資的動向。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公佈季度調整,台股被調升權重,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71%上調至11.79%,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增加了0.08%,出乎市場的預料之外。

在全球標準指數中,台股新增5檔及刪除4檔成分股,新增旺宏、穩懋、華邦電、亞德客-KY、國巨,並剔除成分股美利達、台肥、裕隆、創見。

顧立雄認為,此次調整對台股影響不大,除非MSCI有巨幅調整,但金管會主要觀察在明年大陸A股納入MSCI的比重,許多外資、被動型基金作權重調整會依據MSCI的權重,明年A股若納入所產生的影響,金管會關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