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美股盤後震撼彈 玩具2巨擘傳合併

評析:參考看看。

美股盤後震撼彈 玩具2巨擘傳合併
2017-11-11 13:14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再度和美泰兒(Mattel)洽談購併,美泰兒盤後交易股價飆漲逾24%。

消息人士表示,孩之寶已經就收購事宜開始與美泰兒接觸,交易條件尚未確定,最後不見得談成功。兩家公司都不願對報導發表意見。

如果合併,新公司和電影、電視製作公司洽談授權時,將有更大籌碼。

孩之寶目前市值約110億美元,美泰兒市值大約48億美元。

孩之寶股價在10日正規交易上漲3.11%,收盤價91.45美元;美泰兒上漲4.95%,收盤價14.62美元。盤後傳出孩之寶將收購美泰兒的消息,美泰兒盤後股價狂飆,孩之寶盤後也上漲超過3%。

其實,這兩家玩具巨頭目前的日子並不好過,因為積木和洋娃娃的時代正在遠去。

今年9月,玩具零售巨頭玩具反斗城宣告破產。雖然部分門店仍繼續營業,但是玩具反斗城的倒閉對玩具製造商帶來了不小影響。

今年第三季,美泰兒北美市場營業收入下降22%。公司全球市場表現也不盡如人意,主要產品芭比娃娃玩偶和風火輪(Hot Wheels)玩具車全球銷售額分別下降7%和6%。該公司半個月前宣佈停發股息以及成本削減計畫。

2013年來,美泰兒營收每況愈下,股價今年已重挫47%。

孩之寶今年股價漲18%,但先前公佈的財測遜於預期。孩之寶表示,玩具反斗城聲請破產,使得公司第四季向反斗城出貨時間點與數量的不確定性升高。孩之寶約9%營收來自反斗城。孩之寶和美泰兒1996年來曾幾度談合併都未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