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能源盤後─原油續創2年新高 連續第4週走升

評析:攻了好幾天總算過了今年高點,但接下來依然荊棘密布,58~61美元間更是嚴重的套牢區,要過還得加把勁!

能源盤後─原油續創2年新高 連續第4週走升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2017/11/04 07:200

週五油價反彈,美國 WTI 和全球基準布侖特收在 2 年多以來的最高點,因為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量下降暗示產量放緩。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在收盤前大漲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美國鑽機數量大幅下降」。加上最近數據顯示原油需求接近創紀錄水平和美國石油庫存下,也降推動油價上漲。

據《彭博社》報導,尼日武裝分子將停止停火,這可能導致重新對石油裝置進行攻擊,「使本週末增加了更多上行風險」。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12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上漲 1.10 美元或 2%,收於每桶 55.64 美元,為自 2015 年 7 月 2 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本週收盤大漲 3.2%,連續第 4 周上漲。

1 月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合約上漲 1.45 美元或 2.4%,報 62.07 美元 / 桶;該合約也收於 2 年多高點,本週上漲 3.2%。

「OPEC 的言論受到市場很多關注,但是,全球需求預期的增加以及 8 月美國產出增長的停滯是目前石油利多證明的另外兩個關鍵支柱。」《Sevens Report》共同主編 Tyler Richey 告訴《MarketWatch》。
......

與此同時,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週四表示,如果需要的話,OPEC 與俄羅斯領導的一批非 OPEC 產油國間的減產協議可能會延長到 2018 年 3 月以後。貿易商普遍預計 OPEC 於 11 月 30 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時宣布延長減產時間。

全球經濟的強勁增長也推動了石油價格的上漲,這有助於提振需求,並減少近年來對油價構成壓力的供大於求的局面。週五數據顯示,10 月美國 ISM 服務指數攀升至 12 年來新高。

凱雷集團研究部主管 Jason Thomas 表示:「我們看到全球經濟增長明顯強於 12 個月前的預期。」他說:「這不僅僅是更快的增長,而且是石油消費領域的快速增長,」就像貿易和工業活動一樣。

與去年同期相比,WTI 油價上漲了 25%,布侖特油價上漲了 34%。

「目前沒有跡象表明任何可能損害市場多頭情緒:美國原油庫存正在下降,那些承諾削產的國家並不擔心確認市場對擴大協議的期望。」Commerzbank 分析師週五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油價上漲引發人們擔憂,不在減產協議行列的美國將有足夠的動機求提振產出,但跡象表明生產成長放緩。Baker Hughes BHGE 週五表示,今年以來美國的活躍石油鑽井平台數量下降了 8 個,降至 729 個。這是 5 週以來的第 4 個週跌幅。

在能源產品方面,12 月汽油上漲 1.3%,至每加侖 1.793 美元,本週合約上漲 4.4%。12 月熱燃油收報每加侖 1.887 美元,上漲 1.8%,本週升幅 1.1%。

天然氣上漲 1.7%,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984 美元,本週上漲 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