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英國10年來首次升息 但英鎊為何爆發「失望性賣壓」?

評析:升息應該還是為了救英鎊匯率。當下英國雖然有通膨的壓力,但脫歐壓力在即,經濟前景不佳,根本缺乏升息的條件,市場自然不給面子...

英國10年來首次升息 但英鎊為何爆發「失望性賣壓」?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11/02 22:294

週四 (2 日) 英國央行 (BOE) 宣佈調升基準利率一碼,跟隨著美國聯準會 (Fed) 進入升息循環,符合市場預期,而本次升息也是英國央行自 2007 年七月之後的首次升息。

英國央行在本次的會後聲明中,不僅將上一次會議聲明上寫的「未來升息次數可能超越市場預期」之字句刪除,並且還英國央行還強調,所以與會成員成員均認同,未來英國央行的升息步調將是漸進式且有限的。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 (Mark Carney) 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英國脫歐仍是決定未來英國經濟前景的最大因子,而英國脫歐的談判結果,也將成為驅動英國央行貨幣政策的主要考量。

卡尼並表示,即使未來英國央行升息二碼,英國通膨率可能也很難重新回到 2% 通膨目標;目前英國最新九月份通膨率為 3%。

市場對此次英國央行升息後的聲明與說詞,解讀為「鴿派升息」,意即為未來英國央行的升息速度,恐怕將會是相當緩慢。

週四 (2 日) 英鎊兌美元匯價爆發失望性賣壓,截至台北時間週四 (2 日) 晚間 22 時許,英鎊兌美元匯價暴跌 0.95% 暫報 1 英鎊兌 1.3119 美元,盤中更曾一度大跌 1.20%,創下近五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