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Fed轉鷹 新興市場失血

評析:不過才一周的數據,有啥好緊張的!?

昨天MSCI新興市場指數重回1100點關卡,雖沒有再創新高,但也不過離歷史高點僅差1%而已。

從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FED連升息三次,資金也沒因此從新興市場離開啊。新興市場現狀與展望都遠優於先進國家,除非有重大黑天鵝,否則不需過度擔心。

Fed轉鷹 新興市場失血
2017-10-05 02:48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9月最後一週新興市場外資淨流出金額,創去年11月川普勝選以來單周最高紀錄,但專家預測這只是暫時現象。

據國際金融協會(IIF)的資料,外資從新興債市和股市分別淨撤資18億及10億美元,主因美國聯準會(Fed)9月的會議上展現「鷹派」立場,使市場預期12月再升息的機率升高。Fed會議之後迄今,美元指數已上升約2%,對新興資產造成壓力。同期間MSCI新興股市指數下跌1.4%,新興債市與貨幣也同時走低。

IIF指出,9月上半月外資流入新興市場的勢頭特別強,但Fed會議後立即由淨流入轉為淨流出,印度及泰國市場的流出額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