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於紀錄低點 暗示在政策方面保持耐心

評析:一如預期。

鐵礦砂崩盤,就不信你澳幣都不跌!澳幣已從9月初高點重挫4.2%了!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於紀錄低點 暗示在政策方面保持耐心
路透社2017年10月3日 

路透悉尼10月3日 - 澳洲央行週二宣佈維持隔夜拆款利率於記錄低位1.50%不變,並暗示不急於追隨全球央行的緊縮腳步,因澳洲面臨通脹疲弱和本幣堅挺問題。

澳洲央行對薪資增長緩慢和強勢澳元表示擔憂。強勢澳元增強了物價表現疲弱的壓力。

「央行正在權衡產出與就業前景,」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在月度政策聲明中表示。

「匯價上升料將導致經濟活動與通脹上升速度慢於當前的預測。」

澳元兌美元隨之下跌0.4%至0.7792美元,為兩個半月來的最低。相比於年初的0.7200水平,澳元已累計升值逾8%。

澳洲央行上次降息是在2016年8月,旨在應對通縮風險。不過,消費者物價目前依然低迷,漲幅低於2-3%的該央行目標區間。

但決策者並不支持提供進一步刺激措施。目前家庭債務處在紀錄高位,相當於可支配收入的190%,增速超過薪資增長。

澳洲央行擔心,如此高水平的負債會傷害整個經濟領域的支出。因此該央行仍不急於推高利率。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上月堅稱,利率應維持不變一段時間。

確實,利率期貨市場暗示明年初升息的機率相當小,並預計2018年中之前將升息25個基點。那將會是澳洲央行自2010年11月後的首次升息。

洛威當時說,雖然貨幣政策的方向沒有太大問題,但何時採取這樣的行動卻仍有疑問。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