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假蛋黃現形?內湖五期重劃區現拋售潮

評析:內湖五期到現在都還是荒涼一片(一堆空屋),啥公設都沒有,連公車都只在外圍經過,捷運就更不用說了(連規劃都還沒定案,偏偏建商還炒說未來會有捷運,根本20年內都不可能看到!!),就連便利商店也屈指可數...連內湖的蛋白區都稱不上,還蛋黃區ㄌㄟ!!

而且這一區還夾在高速公路跟環東大道(快速道路)之間,且都還有高架,不只一層,這一區的落塵會有多嚴重可想而知,真的富豪會想住在這樣的「豪宅區」嗎?

這區推案最多的就屬遠X建設,當初是誰在炒作,想也知道...

假蛋黃現形?內湖五期重劃區現拋售潮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on Yahoo2017年10月3日記者吳文昌、邱子玲/台北報導

房市低迷很久,如果現在賣房就是因為撐不下去,內湖五期重劃區,最近出現降價拋售潮,原本最高每坪喊到破百萬,現在都打了7折,就連藝人于美人也趕緊賣掉手上物件,專家認為過去蛋白區賣到蛋黃價格,如今只是現回原形,回到合理價位而已。

板橋的新板特區是新北市的蛋黃區,不過先前房價被炒得太高了,現在幾乎價格都打了7折;內湖的五期重劃區豪宅林立,一樣先前打出台北市的蛋黃區,價格是扶搖直上,不過現在投資人都想落跑。


▲內湖重劃區豪宅林立。

內湖重劃區到處都有新建案,有的甚至還在蓋,過去幾年房價高漲,連藝人于美人都花上億元買了一戶,就在不久前趕緊脫手賣出,房價最高曾喊到每坪上百萬,如今都掉到60至70萬,「假蛋黃區」現形,畢竟這裡交通不便,生活機能沒有市區來的好。


▲內湖重劃區新建案多。

專家葉國華說:「在房市興盛的過程中,這一個蛋白區被炒成好像蛋黃區,那房市反轉之後,打回原形,霧散開來發現原來他是蛋白區。」

專家認為內湖五期屬於台北市郊區,偏向蛋白區,以商辦居多,住宅賣的卻是蛋黃區價格。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郊區,4千萬以上高總價住宅平均單價快72萬,比去年同期跌了7.4%,才讓交易量小幅增加,另外新北市的蛋黃區新板特區,三鐵共構又有百貨,但過去最高喊到單價百萬,等於能買台北市大安區房子,現在也應聲倒下,連廣告才子范可欽的豪宅,專家預估法拍價格慘跌到每坪50萬,才會有人想接手。

▲上半年台北市郊區,去年同期跌了7.4%。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蛋白區是跌3成,蛋黃跌2成,誰先降到誰就先撈錢。」顏炳立也曾說過,房市多頭時,蛋白賣到蛋黃價,如今不景氣,那些「染黃」的蛋白區,不只房價會回去,地段等級不夠的豪宅,恐怕都將面臨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