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加泰隆尼亞最快本週宣佈獨立,歐元貶勢加重

評析:真是奇怪了,就算加泰隆尼亞真的獨立成功,他們也沒說就不用歐元,為何歐元要因此下跌!?

加泰隆尼亞最快本週宣佈獨立,歐元貶勢加重
MoneyDJ新聞 2017-10-02 13:22:56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週日舉行獨立公投,獲九成選票壓倒性的支持,為脫離西班牙控制開了一扇門。

即便這場公投被中央政府認定違憲,但地方自治政府主席,亦是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選後表示,市民已爭取到獨立權力,未來幾天內就會把結果呈報議會處理。(路透社)

按程序,省議在收到正式通知後48小時內必須宣告獨立。普伊格蒙特透過電視演說時表示,議會將遵照投票結果行動,與此同時他也將尋求歐盟支持。據加泰隆尼亞政府宣稱,當日有226萬人參與公投,投票率約42%。(afr.com)

......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全境面積約3.2萬平方公里,雖然僅佔西班牙整體約6%,但人口數佔比達16%,國民生產毛額也佔西國兩成,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