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貝萊德AI選股績效贏過大盤、與科技公司搶STEM人才

評析:媒體又在自我衍伸,亂下標題了!貝萊德哪有說是AI選股!?

貝萊德的投資長說得很清楚,「成功的關鍵是人,不是數據或機器」!!而且貝萊德的部門叫「科學主動股票部門」,顯然在說明只是透過科學方法過濾出更精準的資訊,好讓經理人更能掌握市場,但一切的關鍵還是在於人!!還是得靠人寫程式、設參數,更重要的是做決策!!

貝萊德AI選股績效贏過大盤、與科技公司搶STEM人才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2:37:2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BC 5日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科學主動股票部門(Scientific active equity)共同投資長Jeff Shen 4日在Sohn年會受訪時表示,拜機器學習、大數據之賜,旗下部門90%資產管理規模(AUM)的1年、3年、5年表現都是高於基準值。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貝萊德第2季整體AUM年增16%至5.689兆美元。

Shen指出,這個領域的成功(獲利與否)關鍵不在數據或機器、而是人才,貝萊德得跟科技公司搶主修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簡稱:STEM)菁英(而非經濟或財務)。

紐約時報3月報導,貝萊德執行長Laurence D. Fink在受訪時表示,訊息民主化令主動式基金管理的難度提高。他說,貝萊德得改變生態,這意味著未來得更加仰賴大數據、人工智慧(AI)以及機器人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月25日表示,越來越多工作需要STEM相關(尤其是電腦科學)技能。川普要求教育部長在合法的前提下、將推廣高品質STEM教育(特別聚焦電腦科學)視為教育部的優先政務之一,自2018會計年度起在分配補助款時納入優先考量條件。

中國資產管理公司華夏基金6月13日與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宣佈,雙方將就AI在金融服務領域的應用展開戰略合作研究。華夏基金總經理湯曉東在發佈會上指出,AI方興未艾、有望接替網際網路開啟下一輪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億級乃至萬億級的新經濟產業和投資機會。

新聞稿指出,智能投資是此次雙方合作研究的契機和重點,研究方向包括通過模式識別預測市場走勢、基於深度學習挖掘影響市場的重要因素、基於機器學習方法論進行行業輪動的研究、基於大數據構建金融圖譜、基於社交網絡與應用軟件等使用數據識別並深度瞭解客戶等。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貝萊德10月5日上漲1.42%、收464.4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22.04%。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