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圖表新聞:外資9月份連續第三個月減持亞洲股票

評析:既便如此,第三季MSCI新興亞洲指數還是上漲了6.09%。

近期連續被賣超的韓國、台灣,近兩個股市也沒有因此特別差,都是一個月漲,一個月跌。連續被外資賣超5個月的印尼,卻是從2月以來每個月都上漲,連漲了8個月,10月以來更再次創了歷史新高,顯見外資買賣超並非絕對關鍵。

只有印度是連跌了2個月,但8月時印度股市也曾多次創歷史新高,9月也曾再次逼近歷史高點。

圖表新聞:外資9月份連續第三個月減持亞洲股票
路透社2017年10月9日 

路透10月9日 - 外資9月份連續第三個月賣出亞洲股票,因美元升值和美股上漲促使其減持亞洲資產。

來自七家亞洲交易所的數據顯示,外資在9月總計賣出約49億美元的亞洲股票,是去年11月以來最大規模。

過去一年在吸引外資流入方面領先的亞洲股市--印度、台灣和韓國,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因美國股票和美國公債收益率開始更加吸引投資者。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新稅改提議與美聯儲計畫本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正在推動資金流向美國資產。

....。

新加坡IG markets市場策略師Jingyi Pan說道:「美聯儲加息以及稅改預期,造就了美元的強勢,近期來看這對亞股來說仍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可能會在步入年底之際,令一些更為脆弱的市場持續發生資金外流。」

「儘管如此,亞洲新近公佈的PMI數據表明經濟狀況頗具韌性,能給地區市場帶來溫和支撐。」

上月,世界貿易組織(WTO)將2017年全球貿易增長修正至3.7%,遠高於去年的1.3%,稱地區間貿易增長協同效應要遠遠好於以往。

分析師表示,全球貿易重新勃興,對依賴外貿的亞洲經濟體來說是個利好,這也將提振企業獲利。

9月韓國出口飆升至紀錄高位551億美元,得益於海外對其記憶體芯片和鋼品需求的增長。而日本8月出口增速也加速至四年最快。

湯森路透數據顯示,2017年亞太地區企業獲利增速料達到32%,為全球各地區之首,其次是歐洲,預計為22%,再次為美國,料為10%。

估值也有利於亞洲股票,上週亞太地區上市公司的市淨率(股價淨值比,市賬率)為1.7,相比之下美國和歐洲分別為2.9和1.9。

分析師稱,對國際投資者來說,亞洲股市同時具備增長前景和低估值特徵。

MSCI明晟47國全球指數上週觸及紀錄高位,該指數包含逾2,400家企業。

「在當前環境下,多數資產類型看起來都相當貴了,投資者都在爭搶潛在上漲空間,而亞洲股市看起來的確很有吸引力,」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駐香港投資總監Oliver Lee稱。

「我們預計未來6-12個月,國際投資者的資金將流入亞洲股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