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中國統計局稱實現6.5%左右經濟增長目標沒問題(更新版)

評析:實現6.5%左右經濟增長目標沒問題,問題是中國今年的成長目標是6.7%呀,若只有6.5%怎會沒問題?問題可大著呢...!!

中國統計局稱實現6.5%左右經濟增長目標沒問題(更新版)
路透社2017年10月10日

路透北京10月10日 - 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週二在國新辦發佈會稱,今年9月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83%,為2012年以來最低,就業持續擴大;中國今年實現6.5%左右的預期目標沒有任何問題,甚至會更好;鋼鐵、煤炭、火電去產能目標有望如期完成。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下週三(10月18日)召開,今日發佈會乃為是次會議預熱宣傳,全面介紹中國經濟社會成果的系列吹風會之一。

「可以這麼說,今年中國經濟實現6.5%左右的預期發展目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全年可能還會有更好一點的結果,」寧吉喆稱。

中國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6.9%,而年初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目標是6.5%左右。

「在看經濟增長速度的同時,還要看就業、物價、環保等其他方面。近幾年來,就業形勢非常好,物價低於預期水平,生態環境在改善。所以,從這些指標綜合起來看,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完全是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的。」寧吉喆稱。

他提到,2013-2016年,城鎮新增就業連續四年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基本穩定在5%左右,農民工總量年均增長1.8%,其中今年二季度末農村外出務工勞動力同比增長2.1%。

「調查失業率統計是抽樣調查的,不是層層彙總的。數據顯示,在去年、今年去產能力度加大的情況下,失業率還是在5%上下,個別季度是有波動的,比如大學生畢業的時候就高一點,」寧吉喆稱,城鎮登記失業率的指標一開始在4.1%左右,到今年則降到了4%以下。

中國8月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31個大城市的城鎮調查失業率穩定在5%以下,較上一月還略有回落。1-8月份城鎮新增就業974萬人,同比增加了26萬人。

**去產能進展順利**

在被問及去產能及治污可能對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時,寧吉喆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當中明確鋼鐵、煤炭、火電去產能的目標。現在看,在各地區、各部門的努力下都進展順利,全年的目標任務有望如期完成。

他指出,除了鋼鐵、煤炭和火電提出去產能的具體指標以外,總的去產能是在市場化、法治化的條件下進行的。那些過剩的、落後的產能,包括違反環保法律的產能都在採取法治化、市場化的手段,都有條不紊地進行。

「因為去產能本身就是今年經濟發展的重點任務之一,今年設置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時,已經考慮了市場化、法治化去產能的因素。正像我前面說的,不僅不會影響經濟發展目標的實現,還會有利於改善市場經濟的環境,改善民生所依賴的生態環境。」他指出。

2016年鋼鐵、煤炭產能分別退出6,500萬噸以上和2.9億噸以上,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今年1-7月,鋼鐵去產能已完成預定目標任務,煤炭去產能1.28億噸,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85%。

中國8月份投資,消費工業增加值增幅均低於預期,尤其是投資和工業增加值大幅回落,在分析師對數據的點評中也一致提到中國正在進行的環保風暴對經濟的影響開始顯現。這或許正是中國當下要在穩經濟和重拳整治環保之間的一場艱難博弈,也考驗著中國能否承受經濟結構轉型之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