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大者恆大 前5大投信 包辦5成市佔

評析:國人買基金向來迷信大公司,但大公司非績效之保證,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廣告打得兇,行銷做得好。投資前還是要多看多比較,不要只迷信大公司。

大者恆大 前5大投信 包辦5成市佔
工商時報2017年10月07日 04:10 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衝上萬點,激勵台股基金年來報酬率創近年最佳績,國內台股基金規模前五大投信公司年來規模也得以維持和去年底相當水準,且持續由國泰、元大、群益、保德信和統一投信,維持台股基金規模前五大局面,統計這五家台股規模合計市佔達近五成,旗下基金持股和績效成為台股基金的關鍵指標。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去年底止,國內整體台股基金規模為1,768億元,雖是近年來相對低水位,但隨台股持續站上萬點大關,台股基金年來平均有超過兩位數的報酬,8月之前平均報酬率甚至高達20%,吸引投資人資金進駐,整體規模至8月底止小幅增加10億元,結束持續萎縮的趨勢。

以個別公司來看,近年台股基金規模前五大投信公司,一直由國泰、元大、群益、保德信、統一投信包辦,今年上半年華頓、野村、瀚亞表現出色,下半年起統一、復華急起直追,整體來看,前五大投信公司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堪稱穩健。

以目前台股基金規模前五大投信規模來看,去年底合計約857億元,和今年至8月底的864億元相去不多,小增近8億元,但五家投信合計規模就佔了38家整體投信台股基金規模的一半左右,可見大者恆大趨勢底定,品牌知名度和績效表現幾乎成國人選擇基金的重要參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