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日股基金周失血44億美元

評析:連漲後開始獲利了結出場了。可是沒有道理只看好美股,卻看壞其他市場...

日股基金周失血44億美元
2017年10月21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在日本舉行國會大選前夕,投資人大舉撤離日股基金,過去1周失血44億美元,創至少15年來最大淨流出,反映投資人對選後日股走勢不具信心。

根據EPFR Global資料顯示,最近1周(至10月18日止)投資人從日股基金抽走44億美元,寫下該研究機構2002年開始追蹤此數據以來最大贖回潮。

日股近來氣勢如虹,迭創波段新高,此項數據顯示資金有逢高獲利了結的動作。

近年來大選後往往引發動盪,令投資人措手不及,是資金撤離日股基金的原因,市場人士如今傾向在選前採取防衛措施。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資產配置主管高曼(Max Gokhman)表示,「人們擔憂大選結果,因為民調時常都不正確。」

高曼還指出,「安倍勝選行情早已提前完全反映在股價上,要是他敗選,日股將面臨修正。如果你是有謀略的交易商,就可能會抽掉一部分日股部位,靜待選舉結果出爐。」

週五日經225指數以小漲0.04%作收,連續14個交易日收紅,締造近57年日股最長上升紀錄。東證一部指數終場走揚0.03%,創連10日收漲。

韓股基金也面臨資金外流。EPFR表示,上週市場投資人獲利了結,使得韓股基金失血達6.3億美元,淨流出創2016年4月20日以來之最。韓股Kospi指數今年累漲逾2成。

整體而言,最近1周投資人對全球股市基金合計買超80億美元,但主要買超標的集中在美股,美股基金單周就吸金75億美元,創17周以來最高。

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PDR美國研究部門主管巴托里尼(Matthew Bartolini)表示:「這不令人意外,受到股市刷新高的支撐,投資人持續將資金投入股市,尤其是美股基金。」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