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最快今年在美股上市 美團點評 完成40億美元募資 吳瑞達/綜合報導

評析: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商公司在美國掛牌上市。做法都大同小異:先衝高用戶數或會員數,再憑藉此募資,然後再擴大,再募資,然後申請IPO...

真有賺錢嗎?公司能存活多久?早已都不是創辦者關心的事,因為IPO目的就是要賺最後一票,然後脫手...賺的錢夠花好幾輩子了,倒楣的是接到最後一棒的投資人!

最快今年在美股上市 美團點評 完成40億美元募資   吳瑞達/綜合報導
20171020  |  工商頭條  |  A16 陸港股市 

 大陸最大的網路生活服務平台美團點評網昨(19)日宣佈已完成新一波40億美元的募資,此次募資由騰訊帶頭投資。據指出,這可能是美團點評上市前的最後1次募資,該公司最快今年內赴美股上市,且在此次募資後,市值將達到300億美元。

 澎湃新聞報導,美團點評網此次定向增資,由最大股東、擁有股權20%的騰訊領先投資,並引進新的策略投資對象The Priceline Group,及紅杉資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加拿大養老金投資公司、摯信資本、老虎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中國.阿聯酋投資合作基金等國內外知名機構。知情人士透露,美團點評目前正著手上市事宜,最快今年內、最晚明年,將完成赴美上市。

 美團點評首席執行長(CEO)王興表示,完成這波募資後,公司將進入全新的階段,秉承讓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企業使命,美團點評將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帶動就業發展。

 這波定向增資後,美團點評將在人工智慧、無人配送等先進技術研發上,擴大投資,將高科技導入企業體系,進一步推動現代服務業升級。

 至目前為止,美團點評的註冊用戶已超過6億戶,合作商家數超過1,000萬家。

 今年9月底,王興曾在清華大學演講上透露,美團外賣每天下單量能達到1,500萬筆,這幾乎比美國同類企業大10倍。

 同時,美團外賣在配送方面,直接帶動就業機會超過50萬個,在這些活躍配送員中,31%曾是傳統產業工人,10%來自貧困地區,累計接單的配送人員達300萬人。

 新浪科技引述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很高興繼續成為美團點評的股東和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在過去的發展中,美團點評深刻影響和改變了中國的飲食和生活服務業,它在多個領域的領先優勢和規模化發展,並為中國網路生態的健康和多元化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

 美團成立於2010年3月,創立之初,即獲得天使投資人王江的種子投資,其後獲得多次的投融資。2015年10月8日,大眾點評網與美團網聯合聲明,宣佈達成策略合作成立新公司,市值超過了15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