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未來油價可能掉至每桶10美元? 電動車害的

評析:或許因為電動車的增加減少了汽油的需求,但全球石化工業快速成長,對原油需求與日俱增。再加上各國反核電聲浪上揚,火力發電的需求也在增加。而飛機、輪船、大卡車..等大型運輸工具,短時間內也不可能以電力為主要動力...油價會因為電動車大跌??自己想想囉...

未來油價可能掉至每桶10美元? 電動車害的
2017-10-15 03:43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研究機構Longview Economics執行長華特靈表示,原油價格可能在未來六至八年掉至每桶10美元,因為愈來愈多投資人的目光轉而放在替代能源燃料上。

華特靈認為,明年影響全球原油市場的關鍵因素之一,可能是明年下半年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華特靈表示,Aramco最好在油價跌到每桶10美元之前趕快上市

華特靈解釋,他不是基於油價會在未來數週或數個月會如此劇烈下跌才做出上述預測。不過長期來看,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將大大影響油價的走勢,畢竟有70%的石油是用在運輸上。

他說,120年前人們根本沒在用原油,代表原油並非一直是全球經濟的驅動力。重點是某些替代能源正在加快發展速度。

國際能源總署(IEA)12日表示,從2018年全球油市前景看來,油價可能不會再升高。IEA在這份報告中表示,全球庫存增加、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量增加及石油需求量停滯不前,都可能抑制油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